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千和

世界重啟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4 15: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终结及感想:你们都很努力了


游戏结束了。
我们基本上玩了一个星期左右。不知道一星期结束游戏算快还是慢。
先让我唠叨几句。反正接下来我要说的话,都是乱七八糟全部参在一起的。


我第一次玩杀手游戏,好像就是论坛版的,就是小兔那一届。
那时候,我的表现并不好。
我那时获得了平民的身份,游戏开始几天就被杀死了。照理来说,平民都没有影响游戏的权利,但我仍继续推理(其实我的能力算不上是推理,就是硬是要加入讨论中罢了)
那其实是影响游戏的行为。


那时候我曾以不以为意的方式提起自己想办游戏。意外的,论坛重开后,第一个活动就是杀手游戏,负责人就是我。
我记得上次自己的所作所为,所以这次才会设计幽灵区。

论坛重开后就办杀手游戏,不难猜想理由应该是让老鸟和菜鸟熟悉彼此,让大家更不陌生。
因为杀手游戏,一直都是论坛内最火的活动。

一开始我仅相当意外,没想到自己马上得负责杀手游戏。
我翻找以前设计过的游戏大纲,除了最后用来自爽的设计出这种游戏我真是厉害这样的屁话外,我什么大纲都看不懂。
于是,我紧急设计新的游戏,就如各位所玩的这个。
这个游戏改编自我的一个冷藏的小说设定。话虽如此,我所采用的设定,也不过是【守护者】这个名字,以及【神候补拯救世界】这个设定罢了。
其余大部分都是临时想的,或是参考漫画小说的。
倒不如说游戏中好多看起来很厉害的话和发展,都是突如其来的。


说说游戏。
各种族的守护者这个设定,我忘记是怎么设计出来的了。只是设计的同时,我就先想好最后一定要有解释杀手为何是杀手的剧情。
我希望,游戏可以有小说气氛。
我为了衬托理想中的剧情,一早就决定采用吸血鬼为杀手。精灵和人马都是抽签选上的。
选择吸血鬼的理由,是因为,活过千年的人,对生命应该更有感触。


杀手方面,3位杀手的身份都对应到了小兔的推理。
显眼,被大家认为高嫌疑的蜘蛛。常常灌水的酷耶。潜水,时不时上来的倪可儿。
真的都跟小兔推理的一样。小兔真的很强。
我在游戏中,不止一次觉得小兔真的超强的。


说说3位杀手。
杀手中的领导人毫无疑问是蜘蛛,要说的话。很巧的他的吸血鬼身份也是游戏中的重要角色。
3位杀手一开始就知道彼此的身份,所以也会一起讨论杀人,这是我一开始就想到的。
我没想到的是,杀手会一起投票给同一个人。这样就造成了杀手一局其实可以OUT2个人的局面。
这点暂时还未违反规则,也算是战略的一种。只是在这种情况下,一开始的战局是完全倾向于杀手一方的。


后来开始有小团体私下讨论的情况,这一点在版杀内不太鼓励,原因自然和游戏的公平脱不了关系。
说真的,如果有一天我们被迫玩真人版的杀手游戏,真的有杀手,医生,真的有人会被杀,真的要投票关人。那时候。
那时候,小团体,交换情报,甚至杀手跑两方上演无间道,都可能是左右胜负的关键。


巨人是医生,则是单纯采用大家应该不容易猜到巨人是医生的理由所选择的。
基本上所有玩家都是抽签决定角色的。所以当3位玩家抽中杀手时,我是很兴奋的。特别是看到蜘蛛成为了杀手。
当下第一个想法就是:给这种厉害的角色拿到杀手,游戏有看头了。


更加意外的是,牛牛居然是医生。有种莫名适合药剂师的感觉。
牛牛在游戏中的表现尤其的好,对游戏也相当认真,也分得出应该执着和应该放轻的。
或许是医生角色的责任感,牛牛每次都尽力推理,推测可能是杀手和可能被杀的人,也救过自己和小兔。
牛牛拿到战神大剑时也是。战神大剑最初的线索,不像大家所看到的阿欣发布的那种。和牛牛放的一样,线索最初没有提示是本地小说,灌水区之类的。
一开始的线索,只是单纯的那几段文字,没线索的情况下是很难的。牛牛为此烦恼了很久,很努力。
牛牛有考量很多事情,真的很多,很感谢。


平民方面,有活跃的玩家,也有潜水的玩家。这点是一早就料到的。每次投票,都不可能聚集全部22张票,毫不意外。
其实没什么,只要有人能享受到游戏就好,不管是多事少。


我想想。我再说说道具。
道具总共9个,也是影响游戏最大的存在之一。
首先,3个重要道具,世界种子,神秘钥匙和女神的眼泪。
一开始,我就决定要观察游戏,在游戏快接近尾声时发布这些道具给适合的玩家。
蜘蛛以杀手身份获得了世界种子,牛牛以平民(医生)身份获得了神秘钥匙,而阿希则被我以空着手没有道具为由获得了女神的眼泪。
基本上这3个道具都是剧情触发式道具,不能使用在游戏过程中。


普通道具有6个。其中并非每个道具都会一直出现。出现最多的,是王庭的花海,和恶魔的锁链。
我细说一下道具。
首先,守护神的战甲,使用后能逃过一次不被杀。
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使用后发挥功效,除了最后阿希使用意外救到自己。


铜叶的戒指,不被投票出局的道具。游戏中只有一次正式发挥功效,就是没有人出局那一天:那天是酷耶获得了最高票,但她用了道具逃过一劫。

死神的苹果。杀手专用道具,但奇怪的是杀手一直抽不到这个道具,因此这个道具在游戏中并没有发挥任何功效……

王庭的花海。救人道具,也会被用蛮多次的道具。
基本上这个道具也有好几次险些救到人,也有成功过。
当有人愿意用这个道具救其他危险的人时,我的心情是欣慰的。


恶魔的锁链。
这个才是被用最多次的道具。
这个道具因为功能限制多,有点负责。
其实我最初设计这个道具,单纯是想【投票X2】这样罢了。
我知道会有潜水玩家,所以我以为会有玩家用这个道具绑潜水玩家,用他们来投票,增加票数。
但大家都一律绑灌水的人囧。
说到这个道具,有一点要和大家道歉。
有一天,是好多玩家同时启用这个道具的。
那时候,其实,应该有2-3个人进了监狱,在道具的连锁效应下。那时候,甚至有其中一位杀手也会遭殃。
换言之,如果那一天我注意到这点的话,说不定游戏最迟也到第七日就结束了。
但我当下没有反应过来,游戏快结束时我才察觉到。
很抱歉。


然后是战神的大剑。
放线索的道具。基本上游戏能有飞跃性的进展,也是因为这个道具。
如果没有这个道具的出现和公开,估计现在游戏也还没结束。


基本上,道具真的大大左右了游戏的发展。
杀手游戏这种游戏,如果是面对面的面杀,一般都是没有故事背景的。大家都直接开始分配角色,开始游戏。因为可以透过大家的眼神,表情,风吹草动的动向察觉人们的反应,甚至是透过熟人的性格来进行猜测。所以面杀在推理上,有很多方式与可能性。
然而在版杀中不同。
版杀,一般都是在论坛进行的。其中大部分都有一个故事背景,这是因为如果只是单纯的杀来杀去,就太无聊了。
版杀也无法观察别人的颜色,所以只能透过大家的发言观察。在这点上,推理是难多了的。


基本上我这次所设计的游戏,在推理上不容易进行。一开始根本没有什么线索,很难推理,死了一堆人也推理不到。
唯一能推理的,其实就是观察别人的帖子。只是这点很难,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是灌水,什么是不经意被留下的线索。
基于这点,才有道具的存在。
老实说,战神大剑没有那么快就会出现在游戏中。只是我觉得游戏已经倾向于某一方了,那一刻,游戏很难进行下去。
因为怎么推理都没有结果。甚至会让人绝望,即便是游戏。
因此战神的大剑才被安排在游戏中。也因为这样,游戏才勉强被继续了下去。在此辛苦了为了线索几乎逛完整个论坛的帅牛神。


游戏这几日来,其实都有好多意外的神展开。
和蜘蛛说的一样。首先是第一日的被杀者,真的是随机选出来的。但因为死者碰巧是天使,因此添加了天使可能是医生所以被杀的可能性,杀手也因此意外地得到了这一层保护。
之后就是无死者的第二日。那一天,杀手决定杀死看传杀手阵容的小兔,但小兔却被牛牛用道具救到了。
还有其他的,都和蜘蛛所说的相似。


基本上,游戏内有好多东西是我掌控不来的。
我所能做的是抓紧某种轨道,不让其脱轨。
就算离开,也要快点拉回来。

然后是游戏剧情方面。
游戏的故事,除了第一幕以外,其余每一幕都是11点前紧急赶出来的。
第一日时,不能投票,医生也很难救到人,所以死者是一定的。
唯独其他日子,票数很散,甚至几天差点上演同票,得紧急投票的情况。


基本上,我从游戏开始之前就预想好了结局的画面。
我记得上次小兔提过他的杀手游戏,我们只玩了20%左右的内容。故事最终也是找到杀手,而非完成游戏剧情,逃离小岛。
我没有能够做出大型游戏的能力,所以没有像小兔那样有地图。
我也无法确定游戏到底能否在我不控制的情况下,朝向一个理想的结局。
所以,我多少还是操控着游戏剧情。


为此才会有3个重要道具,世界种子,神秘钥匙和女神的眼泪的存在。
它们都是我为了让故事迈向终点而设计的游戏。
换言之,其实不管最终是杀手胜利,还是平民胜利,最终结局都会和【终幕】一样,唯独过程会不同罢了。
这点上是游戏剧情的设计,倒是和游戏情况不同。剧情是我设计的,但情况是玩家的动向决定的。


游戏剧情有好一些神展开的意外。如阿欣公布战神大剑的内容;人马和人鱼会同时成为幽灵,这个故事让我写得相当地爽(虽然内容是悲剧)。
其中最大的神展开,是蜘蛛所提出的战斗
一般在游戏中,死者都是被暗杀的。但蜘蛛知道自己命不久矣,躲不过投票,因此提出了与宿敌决一死战后再被关的要求。
戏剧化的是,牛牛也在那天选择保护自己。他成功救到了自己。
那天的游戏文,是我很少描写的战斗画面,应该写得很莫名其妙。


总的来说,这次游戏,算是跌跌撞撞地走到终幕的。
我们参考了上届的bug设计幽灵区等设定,但我们还是无法完全控制好游戏,无法将其维持在一个最美好的状态。
事实上那种状态也是不存在的。摩擦总有,就是要度过的。
游戏中最难以控制的因素,就是玩家。玩家会怎么行动一直都不好操控。
下次可以的话我想设计一个以交换情报为中心的游戏。届时私下接触将是被鼓励的(?)【但那种情况下,表面的演戏会更为严重,还是有待考虑】


我说了一堆废话,其实真正想说的话不多。
我很少能确定自己的想法。不管是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
像是一个无所谓的状态。
但事实又不是如此。我只是不愿意去表态。而原因为何?我想可能和有着诸多缺点的自己脱不了关系。
当我知道自己得办杀手游戏时,当下是着急的。
但游戏慢慢进行时,一种想法才渐渐化为实物。
我希望游戏的结局,可以用来祝福墨咖。


重启。新生。未来。
我想用这样的心情来面对现在重新回来的墨咖。


说了好多的话,可能之后我想起来时,还会回来补充。
反正现在还是那句话。


你们大家真的都很努力了。
谢谢你们愿意认真面对这个游戏。
大家真的都辛苦了。
谢谢你们。


阿肠{:6_312:}

发表于 2016-5-24 18: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玖戌 发表于 2016-5-24 15:10
游戏终结及感想:你们都很努力了

游戏结束了。我们基本上玩了一个星期左右。不知道一星期结束游戏算快 ...

首先,守护神的战甲,使用后能逃过一次不被杀。
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使用后发挥功效,除了最后阿希使用意外救到自己。


一直没用到的道具,只有在最后一晚发挥功效,让第一次独自奋战的倪可儿杀人失败又被投票,杀手惨败....

这个游戏的神展开真的太多了{:6_315:}

阿戌能不能公开第一天到最后一天的投票分布?很好奇每一次投票到底是有多少最高票数~

大家真的超认真面对游戏的,我连工作时也忍不住看看有没有什么最新神展开,这是阿戌的杀手游戏的魅力证明啊~{:6_308:}
 楼主| 发表于 2016-5-24 19: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玖戌 发表于 2016-5-24 15:10
游戏终结及感想:你们都很努力了

游戏结束了。我们基本上玩了一个星期左右。不知道一星期结束游戏算快 ...

違規者,將會受到懲罰。
我會給你一個交代。
一個無視你的規矩、無視紀律、無視你的用心良苦的交代。
发表于 2016-5-24 23: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恭喜游戏结束了~
完结撒花~~ 哈哈。

一定有很多人觉得我到底消失到哪里去了??
原因很简单:我大嫂明天要生二宝了所以全家上下忙得不可开交。
我都有一直用手机看着大家的感言。
直到今晚我才有时间坐在电脑前好好说一说我的感想。

其实上一届我主办嘛所以没得玩,一直都在碎碎念说想要玩玩。
于是便顺理成章地在阿肠后推他上位?哈哈。
其实我很了解主持人不好当。
我当初本来打算要把所谓的剩下80%都公开,但真的是太累了。
所以就不了了之了(抱歉酷耶)

真心觉得这次的游戏真是太棒了,绝望的蜘蛛和希望的牛神。
牛神一直说我推理很强但其实我受不起啦。我根本没有推理出任何人。哈哈。
我一开始拿到平民后我就决定与其默默无闻胆胆战战地活着,倒不如轰轰烈烈地贡献自己的性命。
所以我一开始就来个先下手为强,分析杀手的心理,打乱杀手们的步调。
让杀手们察觉到危机,万一被杀手杀了,我的遗言就是:我的话语命中了所以杀手才会要除掉我。

只能觉得牛神确实是实至名归。
他的推理确实不断地带起了大家的反应。
我死了过后的那段时间,是帅牛带领大家出来辩护和分享。
间接让勇敢的欣欣道出了故事的转折点。

谢谢拯救我的牛神。
关于我的遗言,为什么我不直接道出是蜘蛛。(这也很戏剧化,偏偏因为你是医生所以看不懂这线索)
其实是因为我的还是有点相信蜘蛛。万一他真的是口误不就冤枉了。
所以我才让大家自己去决定。


其实这游戏就如啊肠说的,为了让菜鸟和老鸟混熟。
谁输谁赢其实不重要,最重要是大家玩得开心。
希望大家能有体育精神,伤了和气就不好咯。


我私心想要让这经典的杀手游戏成为论坛的最后一届。
下次让我们来玩没有杀手的推理游戏吧。
不要再互相对抗了,要的话就一起携手对抗神吧(不是说你啦牛神,你快和落天使去新天地吧)
我那剩余的80%游戏,其实本来导出的内容就是杀手和平民一同对抗里头的兔神(如果你们还记得里面确实有个非玩家的小兔存在)



最后的最后

帅牛万岁
牛帅威武

发表于 2016-5-24 23: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6-5-23 23:13
觉得发在这边比较恰当……

喂喂,花妖两次被你因为“背叛神”的名义成为最高几率的人,你竟然忽略我{:6_315:}
发表于 2016-5-24 23: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蛛古力 发表于 2016-5-23 23:17
好吧我也就觉得发在这里比较适合~
那么身为神的第二候补,或者说,和巨人牛牛象征的希望相反,到了最后仍 ...

{:6_316:}{:6_316:} 请你务必当下一期的主持人。让我也吐槽一下你。我的阿肠被吐槽那么久有点不忍心了(不)
发表于 2016-5-24 23: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可以写感言了哈哈哈

实不相瞒,我是那个好多天都没有投票的人。一是因为前几天我真的是潜水潜到很厉害,后来就是因为上线来跟大家灌灌水后就立刻下线读书了,如果有影响到游戏的话我这里先道歉{:6_324:}

并没有说有什么像小兔啊阿肠啊牛牛还是蜘蛛那么长的感言。我也是个爬楼的人,我只能说这场游戏真的很棒{:6_315:} 更加进一步地认识了很多人。这个平台很棒,大家都很棒。下一次蜘蛛的游戏我一定多多参与{:6_339:} (还是不要在考试期间哦~)
发表于 2016-5-25 00: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尉遲玄醉 发表于 2016-5-24 19:47
違規者,將會受到懲罰。
我會給你一個交代。
一個無視你的規矩、無視紀律、無視你的用心良苦的交代。

{:6_301:}

不论有什么藉口,做错事了确实就得受罚。

请殿下赐罪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6 04:14 , Processed in 0.0870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