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玖戌

曲肠补短《寻觅光的温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9 11: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玖戌 发表于 2016-6-19 11:36
谢谢支持~

是说看到你那hijack的签名就让我想到蔡智恒的《阿尼玛》~

就是看了蔡智恒的《阿尼玛》,让我记忆深刻的hijack.( ̄▽ ̄)"
 楼主| 发表于 2016-6-19 11: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肆言KS 发表于 2016-6-19 11:43
就是看了蔡智恒的《阿尼玛》,让我记忆深刻的hijack.( ̄▽ ̄)"

哈哈真巧,我昨天才在分享区分享这部小说{:7_352:}

这部至今仍是我最喜欢的蔡智恒小说{:8_356:}
发表于 2016-6-19 12: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玖戌 发表于 2016-6-19 11:45
哈哈真巧,我昨天才在分享区分享这部小说

这部至今仍是我最喜欢的蔡智恒小说

我也很喜欢。
感觉上这个故事的文风有点像蔡智恒的风格,
 楼主| 发表于 2016-6-19 13: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肆言KS 发表于 2016-6-19 12:13
我也很喜欢。
感觉上这个故事的文风有点像蔡智恒的风格,

文风像是指《寻觅光的温柔》吗?{:6_321:}
发表于 2016-6-19 13: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玖戌 发表于 2016-6-19 13:14
文风像是指《寻觅光的温柔》吗?

是啊。
就,分段的格式吧,让我觉得有点相似。
发表于 2016-6-19 13: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读完后,我红了眼眶TAT
整篇故事好揪心啊……
 楼主| 发表于 2016-6-19 13: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肆言KS 发表于 2016-6-19 13:51
是啊。
就,分段的格式吧,让我觉得有点相似。

啊,这点不得不说,我在读了蔡智恒的书后,写作时的分段方式的确有受其影响。{:6_312:}

不过主要是写短篇时。长篇时不太容易拿捏分段的方式。
 楼主| 发表于 2016-6-19 13: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萱悦 发表于 2016-6-19 13:55
读完后,我红了眼眶TAT
整篇故事好揪心啊……

能让大家有这个反应,我和恋曲的努力也是值了{:8_365:}
发表于 2016-6-19 23: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光触及第一句,突然有种“文字很重”的感觉。
念到最后,的确,文字渗透着故事的无奈,所以显得沉重。

让我想起去世的外婆,人在即将离去之际,才会发现时间真的不多。
多一秒,赚到;少一秒,无策。
 楼主| 发表于 2016-6-20 14: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洛卡 发表于 2016-6-19 23:18
目光触及第一句,突然有种“文字很重”的感觉。
念到最后,的确,文字渗透着故事的无奈,所以显得沉重。
...

说起来,我和恋曲一直以来讨论的内容,都没想过让故事的结局带出光明。

名为光,却终结在短暂的灰暗,只盼黎明的拂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6 01:42 , Processed in 0.08485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