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黎子阙

#话题4:绿色印刷,你知多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7 16: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27 12:28
确实要操控一个大型的印刷系统不容易。家里的是小型的,怎么说小型的还是容易操作过大型的机器。
印刷 ...

{:4_131:} 我想一般上,工厂的模式应该都是差不多吧~
依照您提供的图片,我也只是看过几部机器而已,毕竟还是个小工厂。
发表于 2018-4-27 16: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27 15:21
这问题由crystal小姐解释再适合不过(竟然忘记你曾介绍印刷厂给我,也帮了不少忙,你朋友是好人又温柔)

...

我觉得我还是个门外汉,因为都是站在旁边看的,然后干一些轻松的活~所以还有很多地方都不清楚。
他就是太好人了,所以经常被我们欺负。
{:7_348:}
比起以前的刻字,现在是有进步很多,不过依然很繁琐,所以成本也不低...
期待有更好的科技解决大家的问题又不影响印刷厂的生存。

发表于 2018-4-27 16: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题外话:
最近公司在某报章买新闻广告,结果一刊登出来,发现3个错误处……
气得经理一直要找人算帐。
然后听说因为缺少人手校对?
 楼主| 发表于 2018-4-27 22: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Crystal缘希 发表于 2018-4-27 16:42
我想一般上,工厂的模式应该都是差不多吧~
依照您提供的图片,我也只是看过几部机器而已,毕 ...

我的图也是在网上随便找的,也不晓得是不是正确的。姐姐,我还小不要称呼您{:6_324:}
发表于 2018-4-29 13: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印刷流程,中文翻译后原来那些机器是这样称呼的~~(长知识了~原来是晒版,不是晒板XDD

1. 应该普及化,但绿色印刷的成本似乎还是很高的。小出版社可能比较难负荷。。

2. 也许不能直接这样回答,如果是对有兴趣的书,怎么都会买下;如果是没兴趣的书,即便是绿色印刷,买下来也是不符合绿色效益,也是一种浪费资源。

3. 大概不会购买电子书,我还是挺喜欢纸本书的,确实有点矛盾。

4. 大概没什么建议,能想到的都很矛盾,喜欢纸本书,但不希望树木被砍伐。运用绿色印刷技术,也不是大部分出版社能负担的~唯有可能是降低绿色技术的成本,仍然是有难度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4-29 13: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萱悦 发表于 2018-4-29 13:09
那个印刷流程,中文翻译后原来那些机器是这样称呼的~~(长知识了~原来是晒版,不是晒板XDD

1. 应该普及 ...

谢谢你的回答。
当然不会因为绿色印刷而去购买,书籍还是要依据自己喜欢的内容和想要阅读的范围来购买的。无意的绿色印刷会为书籍增添一份价值,让书本升值。
看来大家还是选择喜欢免费电子书籍。(心虚路过)
要推荐和实行一项新的措施还是需要时间的。
发表于 2018-4-29 13: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Crystal缘希 发表于 2018-4-27 12:02
至于第4點,我明白為何有最低限制……
因為印刷過程,最花時間和精神是在前半段的調整模板等等 ...

这些零零碎碎的调整过程真的只有接触过或正在做的人才能明白的辛苦~还没加上若是两色印刷机,就要更加费力对准印刷的位置,不然重叠颜色下去后就会跑位~(我以前工作的公司是使用两色机
有点可惜还没到过公司的印刷厂见识,还是从同事的对话里得知的~
发表于 2018-4-29 13: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29 13:16
谢谢你的回答。
当然不会因为绿色印刷而去购买,书籍还是要依据自己喜欢的内容和想要阅读的范围来购买的 ...

嗯嗯,这么说就是这个意思了~~

嗯。。我找电子书阅读是找免费的,真的不会进虚币也不敢随便相信小说网站啊~
发表于 2018-4-30 13: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萱悦 发表于 2018-4-29 13:21
这些零零碎碎的调整过程真的只有接触过或正在做的人才能明白的辛苦~还没加上若是两色印刷机,就要更加费 ...

我也是近年才知道这么复杂的 {:4_108:}
以后要更爱惜书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7 18:28 , Processed in 0.04568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