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Moo Moo

话题1#阅读经典的必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5 14: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5 14:13
那么对于六月来说,本土应该是怎么样的?

我覺得本土故事,就是書寫我們在這個國家裡的生活的狀態。但如果憑日常生活的經驗來書寫本土故事仍覺得不夠本土的話,那或許是我們生活得不夠本土(?

個人拙見。{:4_89:}
发表于 2018-4-5 14: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12
值得一提的是,原来有书迷飞去台湾找他,他ok会面,超想去找他喝茶

這個服務……也太好了?!
发表于 2018-4-5 14: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13
说到黎紫书,想起骆以军,我最近读着他的【女儿】……竟然真的是华文纯文学长篇小说,每一页都有生字和艰 ...

應該很難讀……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4: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5 14:01
本土的不是大城市就是乡下,蛮极端的。大城市的就很容易迷失什么的,都不知道为什么老是这种设定,记得中 ...

其实深入研究本土风情,可以说到民族之间的冲突和谐,但没几个人敢写吧{:7_349:}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4: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4:17
應該很難讀……

我看了序就睡着了{:7_349:}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4: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4:17
這個服務……也太好了?!

果断下次去台湾找蔡智恒~~~~~{:8_362:}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4: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4:16
我覺得本土故事,就是書寫我們在這個國家裡的生活的狀態。但如果憑日常生活的經驗來書寫本土故事仍覺得不 ...

我赞同六哥观点~就好比这年代孩子其实生活的和外国没差,网络连接世界,娱乐也是一模一样,就是打机fb上网,我们根本不了解这片土地的故事{:7_346:}
发表于 2018-4-5 14: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4:16
我覺得本土故事,就是書寫我們在這個國家裡的生活的狀態。但如果憑日常生活的經驗來書寫本土故事仍覺得不 ...

有道理,只是书上的都有些变质了。导致我感受不到那种很贴近我们生活的故事。
发表于 2018-4-5 14: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17
其实深入研究本土风情,可以说到民族之间的冲突和谐,但没几个人敢写吧

感觉写完直接被打入黑名单吧。民族冲突就免了,和谐倒是可以提倡。

如果给你写的要很本土,你觉得要怎么写,才会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觉得我说那本应该找不到了,11年前看的书啊,都不知道是不是绝版了……)
发表于 2018-4-5 14: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18
我看了序就睡着了

那要怎麼繼續看下去{:4_1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7 20:17 , Processed in 0.08156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