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Moo Moo

话题1#阅读经典的必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5 14: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20
我赞同六哥观点~就好比这年代孩子其实生活的和外国没差,网络连接世界,娱乐也是一模一样,就是打机fb上 ...

也是,就是太没有代表性了,导致写出来的东西跟国外的没差。
大概就只剩下食物比较有特色。建筑物方面应该也是很好的发挥题材,为什么好像没什么人写着部分的,(希望有只是我没遇见而已)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4: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5 14:24
感觉写完直接被打入黑名单吧。民族冲突就免了,和谐倒是可以提倡。

如果给你写的要很本土,你觉得要怎 ...

我们怎样生活,就能写怎样的本土故事~~从用心生活开始

为何以前只写kampung故事,因为他们住在kampung~本土故事变成很土故事(?{:7_345:}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4: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4:24
那要怎麼繼續看下去

打算每天看一小章节……(但真的很艰涩啊),六哥想象成黎紫书短篇那样的风格……但是长篇……
发表于 2018-4-5 14: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32
我们怎样生活,就能写怎样的本土故事~~从用心生活开始

为何以前只写kampung故事,因为他们住在kampu ...

如果是这样的话,大概写出来也会很土。每天就是看着稻田成长、看着村民在田里钓鱼、看着树上的芒果几时从绿色变成金黄色,哦……我的故事竟然,不要!开始往甘榜风味发展去……

小镇的话应该还会比较新鲜一点,毕竟比较少人写,好像也没差{:9_376:}
发表于 2018-4-5 14: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33
打算每天看一小章节……(但真的很艰涩啊),六哥想象成黎紫书短篇那样的风格……但是长篇……

就像告別的年代那樣我能想像……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4: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4:41
就像告別的年代那樣我能想像……

虽然觉得很棒,但还是觉得有代沟这种感觉我明白……或许这就是分辨真假文青 的方法……{:6_315:}

我也是最近入手告别的年代……(一本rm14好开心……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4: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5 14:40
如果是这样的话,大概写出来也会很土。每天就是看着稻田成长、看着村民在田里钓鱼、看着树上的芒果几时从 ...

深入描写你的记忆故事/成长故事,或许就是属于你的本土故事 {:6_283:}
发表于 2018-4-5 14: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52
深入描写你的记忆故事/成长故事,或许就是属于你的本土故事

刚刚描写了那些自己都开始受不了了,要怎么继续写下去啊。
也许开始写我自己的小时候玩过的小游戏,应该还可以写的。那个电脑还没普及化,上学还会玩橡皮擦、抓鬼游戏等,感觉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题材。

(结果从外国经典聊到本土去,好像歪楼了……)
发表于 2018-4-5 15: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5 14:51
虽然觉得很棒,但还是觉得有代沟这种感觉我明白……或许这就是分辨真假文青 的方法……

我也 ...

去哪里买RM14那么便宜?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15: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5 14:57
刚刚描写了那些自己都开始受不了了,要怎么继续写下去啊。
也许开始写我自己的小时候玩过的小游戏,应该 ...

歪楼好过没楼{:7_349:}

说了这么多,或许本土描述的第一步就是要尽可能写实贴近事实,能做到这样或许就能传神描述历史背景了{:7_34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7 20:17 , Processed in 0.08676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