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Moo Moo

话题1#阅读经典的必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5 15: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5 15:46
我倒是觉得青少年故事可以试着融入本土元素。

为什么不能主张本土呢?本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整天唠 ...

我用錯了「主張」,換成「強調」。

不是不能,只是沒有吧。
所謂老人家年代的事情是什麼呢?這個可能要通過採訪老人家才能深入了解?
這個故事就等著子闕來完成了{:4_180:}
发表于 2018-4-5 16: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5:55
我用錯了「主張」,換成「強調」。

不是不能,只是沒有吧。

我不知道别的地方啦,但是怡保确实有很多老人家能说起的故事,比如老戏院、一道小吃甚至是一个老旧的热水壶都可以勾起他们以前的生活点滴。可以想象那时候是多么的不便很庆幸自己生长于现代这么舒适的环境里。

这个题材可能不会只放在一本,而是出现在某个故事某一小段里。如果等我完成的话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而有有人会想看这样的故事吗?
 楼主| 发表于 2018-4-6 12: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5:26
到時候記得合照拿簽名!

我怕我会内牛满脸{:6_315:}
 楼主| 发表于 2018-4-6 12: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8-4-5 15:28
認同!真文青不管多艱澀的書,都說出一些什麼point來哈哈

才发现我原来是伪文青,只看容易读懂的书,实在太不长进了{:6_340:}

话说最近看到某名家说读着,资本论,好奇google结果发现是……马克思的……原来这就是所谓的马克思思想(但一直都不懂什么来的……{:6_334:}
 楼主| 发表于 2018-4-6 12: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5 15:46
我倒是觉得青少年故事可以试着融入本土元素。

为什么不能主张本土呢?本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整天唠 ...

我倒觉得不是不要尝试融入本土文化进小说,而是……根本写不出来……特别是这年代的年轻作者,举例来说,本地名作家许裕全曾参与畜牧业,以这为经验写出多篇关于畜牧趣事的好故事~又有多少个作者能准确/真实描写,这都需不少功课和生活经验{:6_325:}
发表于 2018-4-6 12: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6 12:43
我倒觉得不是不要尝试融入本土文化进小说,而是……根本写不出来……特别是这年代的年轻作者,举例来说, ...

牛牛哥有聽昨天的閱讀天下?{:6_319:}
发表于 2018-4-6 12: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6 12:40
才发现我原来是伪文青,只看容易读懂的书,实在太不长进了

话说最近看到某名家说读着,资本 ...

要了解馬克思主義可以讀讀這個:https://philosophy.hk01.com/chan ... B%E7%B6%AD%E5%BA%A6

XD
发表于 2018-4-6 12: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6 12:38
我怕我会内牛满脸

我住他的手對他說:我是您的頭號粉絲!

{:6_316:}
发表于 2018-4-6 12: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8-4-5 16:00
我不知道别的地方啦,但是怡保确实有很多老人家能说起的故事,比如老戏院、一道小吃甚至是一个老旧的热水 ...

我會等你的{:6_316:}
发表于 2018-4-6 12: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8-4-6 12:43
我倒觉得不是不要尝试融入本土文化进小说,而是……根本写不出来……特别是这年代的年轻作者,举例来说, ...

这就是得看作者本身的背景了。要写出好而不在自己范围内的作品就得做功课。毕竟有谁的生活可以像小说主角那么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7 20:17 , Processed in 0.05902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