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繁荫

你今天过得怎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6 23: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7-2-26 23:00
我写情感部分一直是最弱的。

去谈个恋爱{:4_100:}
发表于 2017-2-26 23: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说每个爱情小说都是我用身边人作为原型,你会傻眼吗{:4_88:}
发表于 2017-2-26 23: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7-2-26 23:04
如果我说每个爱情小说都是我用身边人作为原型,你会傻眼吗

不会~因为我也会这样做~{:4_88:}有些人是有原型的,有些则是幻想出来的~
发表于 2017-2-26 23: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去就去的啦?对象是谁啊?没对象跟细菌谈情啊?!
发表于 2017-2-26 23: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萱悦 发表于 2017-2-26 23:05
不会~因为我也会这样做~有些人是有原型的,有些则是幻想出来的~

或许就是靠情感或剧情推进故事的分别的,前者必须让人感觉人物是活着的{:4_113:}
发表于 2017-2-26 23: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7-2-26 23:07
说去就去的啦?对象是谁啊?没对象跟细菌谈情啊?!

墨咖孩子好多令人担忧啊{:4_100:}
发表于 2017-2-26 23: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7-2-26 22:58
话说...就是因为看到身边人太厉害写某些故事,就好像jj蜘蛛,我就觉得这辈子写不出这样的故事,果断放弃 ...

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遵循的信念都不一样吧,你写作的原点也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今天刚去看了《Dr Strange》,看到结尾的时候其实我也有点慨叹,某个好人角色无法再与主角并肩作战(因为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关系),但是我觉得这就是每个人无法违背的道。你的文字只能写出你自己认同的故事,有什么问题呢?就像jj蜘蛛也不会写出像你这样的故事啊{:5_260:}
有句话叫做“樱梅桃李”,即櫻是櫻、梅是梅、桃是桃、李是李,各有千秋,各有各的價值。不管你的文字是怎样的,你的盛开,就是对世界最大的馈赠。{:5_255:}
发表于 2017-2-26 23: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7-2-26 22:58
有钱少主下山大厅江湖事迹,开始闯荡生涯的那种,好像可以开始开坑的感觉

然后遇上各种际遇{:5_260:}
小黎子可以开坑了{:5_253:}
发表于 2017-2-26 23: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萱悦 发表于 2017-2-26 22:59
原来还有圈起错字啊~
原来如此~我是会不小心在研究这个字对不对,一直出现这样的念头~{:4_112: ...

那你可以先看一遍错字,然后才开始读{:8_360:}
发表于 2017-2-26 23: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7-2-26 23:09
墨咖孩子好多令人担忧啊

{:4_20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4 04:26 , Processed in 0.37644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